REGULATIONS

應試須知
  1. 測試當天請務必攜帶之應試用品:准考證(網路報名則不須攜帶)、有效身分證件(如:身分證、駕照、在校學生證、護照等)、2B鉛筆及橡皮擦。
  2. 下列應試須知將嚴格執行,考生有責任閱讀瞭解指示與要求。應試者入、出考場及測驗中如有違反下述應試須知或不服監試人員指示者,監試人員得取消其應試資格並請其離場,成績不予計分,該場次測驗亦不得要求退費及辦理延期考試。
  3. 如果未攜帶本測驗認可之有效證件,須簽寫本人應試切結書,可暫時入場應試,但須請考生親友將有效證件,於考試結束前送達至考場,且補辦考生本人身分確認,無誤後即視同自始持有效證件入場;否則成績將不予採計,且該場次費用不得要求退費或延期。
  4. 測驗當天進入考場必須攜帶有效證件:
    A.滿16(含)歲之考生 ─ 僅限中華民國國民身分證正本或有效期限內之護照正本。
    B.未滿16歲之考生 ─ 僅限中華民國國民身分證正本或有效期限內之護照正本,無有效證件者,可憑印有相片之健保IC卡(無相片者恕不受理)替代
    C.外籍人士 (母語非英語系者)─ 有效期限內之護照正本或台灣居留證正本。
  5. 進入試場前,請將行動電話或手錶等各類電子用品關機(關閉電源亦即不得發出聲響),監試人員尚未宣佈離開試場前,請保持各類電子用品關機,否則以違規論,成績不予計分,且不得要求退費或延期。
  6. 請於測驗開始前15分鐘到達應試教室。最後進場時間為聽力測驗開始前;進入試場前請先查看試場門口之座位表,按座位表並核對桌面貼條是否為本人依序就座。入場時應出示有效證件,以便核對身分。
  7. 測驗時間中間不休息。未經許可,不可中途離場或交卷,違者不予計分亦不退費。測驗進行期間,如因不可抗力離場,須經監試人員許可,所致測驗時間短少將不予補足。
  8. 測驗時在其他物品上抄寫題目、答案、劃線或作任何記號,傳遞、夾帶或左顧右盼、意圖窺視、相互交談、抄襲他人答案或自誦答案等行為,皆屬違規,成績不予計分,且不得要求退費或延期。
  9. 測驗時於答案卡上,僅限填寫考生基本資料及劃記答案於答案欄位,不得再加註其它任何記號。
  10. 測驗結束時應立即停筆,在原位靜候監試人員指示收卷、清點全部試題本及答案卡,宣佈離場後始可離開,不得再有提筆之動作,否則以違規論,成績不予計分,且不得要求退費或延期。
  11. 試場內不得大聲喧嘩、抽煙及飲食或嚼食檳榔及口香糖…等。
  12. 本測驗試題版權為本公司所有,禁止抄錄,攜出,複印或錄音等,違者依相關民刑事法律規定辦理。
  13. 因不可抗力之因素(如:自然災害、罷工、遊行…等),至測驗無法如期舉行或中斷考試,本代表處得另行公佈相關處理辦法。
  14. 如遇流行病疫情事,為保障全體考生之安全,本中心除遵守政府相關法令外,並得安排特別考試行政措施(如:要求考生進場時量體溫、戴口罩、消毒、禁止疑似病患應試…等),敬請應試人員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