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認識G-TELP

認識G-TELP

美國通用國際英語能力分級檢定,其宗旨『在協助全球非以英語為母語者,能透過G-TELP英語能力分級檢定,確實評估其自身英語能力,進而瞭解其學習瓶頸並強化所學,活用英語』。

G-TELP提供非英語為母語者評估美語能力。分別提供成人(G-TELP)與兒童(Junior G-TELP)各五種不同英語實用能力等級評定,其中第三級適用於高中畢業程度者,可能較適合技職院校中具有中、低英語程度學生努力的目標。評量考生之文法、聽力、閱讀/字彙的能力。此測驗採「標準參照測驗」為指標,提供考生學習發展(Formative)的參考。

此測驗最大特色,是在其考試結果報告中,提供應試者對評鑑結果描述性的解釋,而非只是提供數字為成績之總結性評估。可能在所有各式英檢測驗中最符合「標準參照評量測驗」的特性。

G-TELP共分5個等級,由最簡單的入門基礎英文到專業水準的檢定皆具備,除可提供測試者努力晉級的目標及評鑑自我的機會,無論升學或就業都將是一項有利的肯定和證明;本檢定符合教育部CEF (如附件) 認證標準可做為升學推甄,大學英文畢業門檻,及公務人員陞等加分使用。

A.  誰需要接受G-TELP英文檢定
1. 學生個人進修:學生對自己的英文能力進行階段性評估。
2.學生出國深造:學生入學的學校或大學,是以英文為溝通工具的國家。
3.任用資格審核:在國內外工作上需要使用英文,如從事國際貿易、教育、旅館及觀光等。
4.工作職能訓練:在職工作者被安排在需要或要求運用英文為技能的部門。
5.一般在職進修:員工在工作上須接觸到英語系國家的先進技術,服務和設備。
6.專業人員進修:從事英文寫作,演講以及媒體工作者,如翻譯人員、口譯人員。
7.社會人士進修:自我能力提升及經常國外旅遊觀光者。

B.  G-TELP英文檢定項目分三個部份:計有文法、聽力、閱讀及字彚
1.文法(Grammar)測驗:內容為基礎文法結構,依題目指示作答。
2.聽力(Listening)測驗:內容為生活化的簡短敘述或會話內容,聽CD指示作答。
3.閱讀(Reading)及字彙(Vocabulary)測驗:內容為基礎文章及常用字彙,依題目指示作答。

國際公信力

.廣泛:
此G-TELP測驗已經由日本、南韓、德國、沙烏地阿拉伯、葡萄牙、科威特、中國、墨西哥、埃及、丹麥等多個國家,廣泛應用測試後,證明其有效性、準確度及可信度。

.標準:
日本、南韓、阿根廷等國的政府機構,更將G-TELP檢定列入某些職位招聘的標準

.資格:
1998年在中國約有20萬名旅館及旅遊業者,在工作上需要大量使用英文,均採用G-TELP檢定來決定其任用資格。

.申請:
1988年韓國漢城奧運組織委員會在評估多項英文能力檢定考試後,決定採用G-TELP英語能力檢定,做為篩選及測試在奧運期間擔任英文翻譯員的標準考試及韓國教育局所認可。

學校學生報考G-TELP通用國際英語能力分級檢定參考級數: